未分类

关于Beatles

之前对Beatles一直有一些兴趣。总是听说他们的歌迷非常疯狂。每次现场总能晕倒一片。

在这之前,对Abbey Road这张专辑的封面比较眼熟。

Beatles_-_Abbey_Road

然后就从这张专辑开始听了。

不过,这张专辑我一开始不是很喜欢,它比较吵。起码比之前听的古典音乐和beach boys吵一些。当然,由于长期不怎么听现代音乐,所以五月天之类的乐团我虽然很喜欢,但是也听不过两首耳朵就受不了了。

从这以后,我就赶紧我可能对beatles的风格不太适应,需要一些容易上手的歌曲。

AppleMusic向我推送了“1”这张专辑。这里面都是beatles最畅销的歌曲。最开始爱上了里面的两首,Ticket to Ride和Penny Lane。当时单曲循环了好久。

后来,关了单曲循环,这两首前面后面的歌我也听的熟了,对beatles的风格也能够接受了。

一些beatles的歌编曲其实很精彩,但是受限于当时的露营技术,一些细节都比较模糊,2009 Remaster版本好一些,但是毕竟是模拟录音带,很多事情都没有办法了。尤其是Rubber Soul和Sgt.Pepper’s Lonely Heart Club Band。每一遍听都有不一样的感受。

关于这些专辑的地位,Rolling Stone评选的Top 500专辑,前五个都是姓B的出的。

  1. The Beatles – Sgt. Pepper’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. …
  2. The Beach Boys – Pet Sounds. The Beach Boys – Pet Sounds.
  3. The Beatles – Revolver. The Beatles – Revolver.
  4. Bob Dylan – Highway 61 Revisited. …
  5. The Beatles – Rubber Soul. …

Beatles就已经占了三个了。beach boys有一张没出版的专辑,SMiLE,或许也能排的上号,但是这张专辑在他们柜子里招了50年灰,2011年才公开。当时是因为资金压力太大,无法继续制作。Bob Dylan的也听了几首,虽然又是另外的风格,但是也很优秀。

这些专辑实在太精彩了,现在的音乐虽然能制造出更震撼的音像,但是在快餐文化的影响下,音乐行业似乎已经成了简单重复的劳动。国内国外都一样。

 

 

留下评论